市统计局“五发力”提升政务新媒体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 2021- 01- 22 11: 4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今年以来,市统计局扎实推进统计政务新媒体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工作要求、突出宣传重点、提高采编能力、完善考核机制、加强互动联系,通过“五发力”全面提升统计政务新媒体工作质效。

一、规范工作要求,在完善政务新媒体管理上发力。为更好地提高新媒体信息发布的质量和及时性,从市局层面对原制定的《杭州统计政务微博微信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修订完善,新修订的杭州统计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质量和及时性上提出更高的要求,着力在提质增效上取得实效。  

二、突出宣传重点,在提高统计宣传力度发力。今年以来,市统计局突出宣传重点,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市、人口普查三大主题,进一步在新媒体选题、策划发布内容形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新媒体发布水平和能力,促进新媒体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国发布的月度 “统计调查系统微信公众号排行榜杭州统计在市级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榜单中始终居前列。2020年,杭州统计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推文288篇,其中原创77篇,总阅读量52万;杭州统计新浪微博账号总发博数2518篇,其中原创140篇。

    三、提高采编能力,在强化政务新媒体培训上发力。为一步提高新媒体信息采编人员的能力和工作水平,市统计局积极参加杭州发布省局举办的新媒体培训班,同时举办全市统计新媒体业务培训班,提高信息采编人员素质,掌握运用新媒体的写作技巧,找准切入点,提升新媒体的写作能力,提高采编水平。 

四、完善考核机制,在强化新媒体导向作用上发力为更好地推动杭州市“新媒体”工作的深入开展,及时完善对区(县、市)统计业务考核的内容,引导区(县、市)更加重视“新媒体”工作,扩大“新媒体”集群的影响力与互动力,强势推进“新媒体”工作更好服务杭州统计中心工作大局。

五、加强互动联系强化上下配合形成合力上发力组织各区(县、市)新媒体小编积极主动地配合国家、省局以及市局重点策划题材要求,主动提供文字和图片素材形成上下配合,互动联系的良好氛围

                            (统计设计管理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