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表一委员”走进杭州统计
发布日期: 2020- 09- 23 16: 0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中国统计开放日是统计部门打造阳光统计的一张亮丽名片,已经成为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知统计、贴近统计的“桥梁”和“窗口”。作为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之一,为传播统计知识、弘扬统计文化,推进统计公开透明,我局举办座谈会,邀请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走进杭州统计。局长宦金元、副局长徐国伟、副队长王忠国参加座谈会。


  

宦金元主持召开座谈会,介绍全市统计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服务保障“两手硬、两战赢”工作大局,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持续在夯实数据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努力为杭州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贡献统计力量。 

 

 

    徐国伟系统讲解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由来;杭州统计服务的内容、主要统计产品、获取统计服务的方式,并解读疫情冲击下当前杭州经济发展形势。

王忠国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及杭州人口普查工作进展进行了说明。 

我局还邀请代表委员们观看本届统计开放日主题宣传展板,观摩民情民意调查现场。



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有代表委员表示,通过本次走进统计活动,了解到统计工作,颠覆了以往对统计的认识;有代表委员认为统计数据对自身的工作很有价值,此次座谈收获满满;有代表委员对杭州在疫情冲击下经济发展成效感到自豪,增强了对杭州未来的发展信心。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我局现场答疑解惑。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对杭州统计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如市民对统计知识认知不足,需要进一步普及统计知识;部分企业统计法律意识淡薄,需加强统计法制宣传;需增强政府部门间数据资源共享等。下阶段,我局将认真研究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创新性开展统计服务,加大统计公开透明,更好服务科学决策和社会民生。


 

(综合统计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