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宦金元调研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7- 14 17: 5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6月10日,局长宦金元率队赴萧山区调研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筹备工作。萧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文良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即将开展七人普省级综合试点的美哉社区和二桥村,现场了解宣传发动、清查摸底、划区绘图、陪调员选聘等试点工作准备情况。随后,宦金元一行前往试点动员培训会会场,慰问正在整理试点物资的工作人员,并听取萧山区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傅嘉宾关于综合试点部门协调、人员分组、分级宣传、物资准备、应急预案等环节的工作汇报,听取试点筹备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

 

宦金元指出,省级综合试点是对人口普查各环节工作的实战演练,对做好人普全过程工作意义重大,萧山区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综合试点各项筹备工作非常扎实;萧山各级干部队伍能力强、水平高、作风硬,充分体现了“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

宦金元强调,省人普办把省级试点任务交给我们,是对杭州市、区、街道三级人普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市人普工作的大力支持,一定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服从省人普办的各项部署安排,把试点动员和培训工作保障好,把试点平台充分利用好,为全省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贡献杭州智慧,提供杭州经验,也为杭州人普工作积累师资力量,锻炼干部队伍。

 

 

宦金元要求,综合试点取得的有效成果要为下阶段工作所用。一是要根据综合试点工作步骤明确区、街道、村(社区)和普查员的职责分工,形成系统规范的工作流程,实现普查标准化作业,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结合试点陪调员选聘和入户登记碰到的问题,探索选优配强“两员”队伍的有效途径,提高队伍素质。三是要分析综合试点多渠道宣传取得的成效,创新针对性强、又润物无声的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 

(普查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