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聚焦“五方面”推进统计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6- 03 14: 58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富阳区统计局聚焦工作机制、宣传力量、创新手段、打造品牌、提升成效等五个方面,科学统筹、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着力推进统计宣传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主要领导牵头,科室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明确宣传工作人员的职责和任务。同时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工作考核和激励,以制度为保障确保工作运行顺畅。

优化宣传力量。全面加强统宣传队伍建设,积极参加政务信息公开、新媒体等业务培训,规范信息发布流程,针对新媒体工作开展经常性、系统化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宣传队伍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丰富宣传手段。在进一步优化统计信息发布的基础上,探索和利用新的传播媒介,充分运用新媒体丰富既有宣传内容,促进宣传手段和形式多样化。在有效利用广播电视、出版物等平台的基础上,广泛借助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主页等新媒体手段,形成数据、文字、图片等多种信息载体融合的立体宣传新模式。

打造统计精品。积极提高统计分析产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持续提升统计信息服务的“满意度”。不断强化月度、季度、年度主要宏观指标和先行指标监测,积极做好统计调查、形势研判和数据分析,多出高深精的统计产品,充分满足党政决策、部门治理、企业发展以及社会各界对统计信息服务的需求。

扩大宣传成效。进一步加强统计信息网和新媒体规范化建设,不断拓展数据发布内容,丰富数据发布和解读的形式。通过多平台、多形式传播统计信息,持续推进政府统计公开透明,进一步增强统计数据权威性和影响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