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第七次人口普查建筑物标绘和试点摸底业务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6- 03 14: 55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七人普市级综合试点,6月1-2日,我局举办了建筑物标绘和试点摸底两项业务培训。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副队长王忠国、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处长余晓梅等到会指导,

培训主要包括三项内容。

一是开展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业务培训。各区县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并开展实际操作,于6月1日晚完成了试点区域的建筑物标绘和小区划分工作,保障了试点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是开展摸底业务和摸底小程序操作培训。6月2日上午,试点普查员和区县相关业务人员共90人参加培训,熟悉摸底流程,并演练了程度安装、数据采集等环节。

三是正式开展入户摸底工作。本次试点的摸底工作在6月2日-10日进行,2日下午,各区县业务人员与试点普查员搭配分组,开始入户。在实战中,让普查员熟悉普查业务,区县人员观摩学习、发现问题,锻炼普查骨干队伍。

市、县两级各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三产调查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