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多点发力”扎实开展儿童统计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6- 03 09: 45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为保证杭州市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全面顺利实施,我局通过优化监测指标体系、提高监测数据质量等手段,多点发力,扎实开展儿童统计监测工作。

提升认识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儿童统计监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儿童统计监测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落实专门负责人员,与市妇儿工委办紧密配合,梳理、完善监测指标,明确指标解释、填表方法、资料搜集办法,确保儿童工作有序稳步开展。增强协作密度。及时关注儿童监测数据完成情况,加强与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交换信息,互通有无,多方协作。有针对性地开展统计监测业务培训,提高统计监测人员的业务能力,共同促进儿童监测指标达标完成。加大审核力度。严把数据质量关,动态审核监测指标数据,与设定目标进行对比,重点关注预计达标困难指标。对部门异常指标及时进行核实查询,了解数据波动变化原因,确保监测数据的客观真实。拓展监测深度。结合儿童监测指标数据,进行深度分析、评估,确保监测数据准确反映儿童发展现状。同时整合各成员单位年度重点工作,突出儿童工作各领域的亮点,展现杭州儿童工作特色,及时撰写儿童工作统计监测分析材料,供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参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