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三加强”提升能源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3- 20 15: 22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节能考核指标的最终评判之年。杭州市统计局坚持“双线作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提升能源统计工作。

一是加强线上指导,确保按时上报数据。充分利用“钉钉”平台,加强能源统计制度变动、审核重点的培训,开展对县(市、区)统计人员点对点指导,同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报送报表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保障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按时上报数据。

二是加强在线审核,把好数据质量关口。根据疫情防控特点,我局全面加强了线上查询与审核工作,着力加强对电力、汽油、柴油、天然气单价以及新增“购进金额”等指标的线上审核,及时筛查出存在奇异值或数据不匹配的企业,并要求线上进行核实确认。同时增设审核查询和数据验收模板,加强对产值、能耗的增速比对等指标间的匹配性审核,并在一套表平台上重新设计能源统计报表汇总表,做到线上实时跟踪、实时监测,提高审核针对性,确保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加强部门对接,完善能耗核算方法。全社会能耗核算涉及面广,需要部门提供基础数据多。为此,我局加强了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城管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不断优化能源核算方法,高质量完成2019年年度全市全社会能耗、电耗测算工作,同时完成区、县(市)能源数据审核和评估核定工作。

(能源和环境统计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