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三快速”做好统计监测分析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3- 18 10: 35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淳安县统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充分发挥统计调查优势、认真履行监测分析职能、积极做好预判预警工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一是对统计监测工作快速作出部署。第一时间要求各专业通过网络问卷、电话调查等多种形式对企业、项目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跟踪疫情对全县相关行业的冲击和影响,并对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作出合理分析和预判预警。同时,密切与发改、生态产业促进、商务等部门联系,及时获取企业、项目开工复产相关情况,真实反映疫情期间经济社会运行趋势。

二是对重点监测企业快速开展调查。2月下旬以来,分别对限额以上贸易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农业生产大户、房地产项目、和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通过电话访问的形式进行重点摸底调查,主要了解企业和项目的开工情况、生产预期、疫情影响程度以及应对措施,做到了有情况早知道、有异常早分析、有问题早反映。

三是对疫情影响程度快速作出分析。根据淳安主导产业运行特点、重点企业监测摸底情况等方面,结合当前疫情和复工复产进度,对全县一季度及全年经济运行作出综合研判。截至目前,向淳安县委县政府报送了《我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10项措施落实情况调查分析》《我县企业复工复产经营情况调查分析等5篇分析报告,有效发挥了统计部门服务决策部署的参谋作用。其中3篇分析报告被《淳安信息》专报刊登,淳安县委书记、县长先后对分析报告作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