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三个好”发挥新媒体作用
发布日期: 2020- 03- 12 15: 14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为了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双线作战”中的作用,桐庐县统计局利用微博、微信平台践行“三个好”,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宣传员。

一、讲好疫情防控故事。一是积极发布疫情防控知识、科学防护小贴士和倡议,增强市民防控意识,配合县委县政府开展工作,并坚决不信谣、不传谣、敢辟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二是积极报道统计志愿者参与高速执勤、小区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暖企助复工的故事,述说战疫大行动以来,统计人主动请缨、积极行动,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三是积极宣传统计志愿者与驻守小区业主们的新时代“鱼水情”,展示疫情当前,志愿者们为小区业主筑起安全防护墙,热心业主为志愿者送防疫物资、送夜宵等感人事迹。

二、宣传好惠企政策。积极转发并宣传桐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惠企政策“春风2020”(第二批)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杭州市抗疫暖企政策汇编》,传达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最新精神,让企业更加了解相关惠企政策和精神,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和员工解决实际困难。

三、听取好企业需求建议。为全面了解疫情防控下全县企业用工复工的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通过微信平台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专题调查,为企业讲解金融、税费、后勤物资保障等政策的同时,搜集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建议,为疫情期间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