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全力推进“战疫情、助复工”
发布日期: 2020- 02- 27 22: 46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余杭区统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各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增援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组,做好“传声筒”。通过对企业的组织管理、人员摸底调查、分类管理、物资准备、场所准备以及复工后的日常防控措施进行指导及检查,深入了解企业生产需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中存在的困难,主动对接属地镇、街道(平台)相关科室,做好“传声筒”,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有效提交,保障辖区内各企业有序平稳复工。

二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做好“门卫员”。一方面积极承担高速卡口、交通要道的24小时防疫检查工作。为解决温度过低导致额温计罢工的问题,余杭统计人用手捂着额温计的感应口,全力保障测温计随时能开机检测正常使用,保障了卡口检测工作的高效开展。另一方面区统计局的老干部也积极报名社区志愿者,做好小区居民的摸底排查与登记、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与记录、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工作等。

三是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查,做好“监测员”。做好国家布置的三次疫情调查,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生产经营状况和最迫切的帮扶需求等信息,当好“监测员”。与上级统计部门保持沟通和联系,让国家第一时间准确、完整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最新进展情况,综合评估疫情对全区企业经济发展的影响程度,为各级政府决策参考服务。

四是充分发挥统计特长,做好“信息窗”。自接到区防疫指挥部要求加强疫情统计力量的命令,余杭区统计局迅速组织起一支队伍,充实到我区防疫指挥部的队伍当中。凭借过硬的统计业务能力、数据处理能力,迅速为复工复产摸清全区家底,收集并整理汇总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各类数据,包括企业复工率、员工到岗率、产能利用率等,为区防疫指挥部运筹帷幄、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