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在云端”服务特殊时期经济运行
发布日期: 2020- 02- 24 11: 34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疫情阻击战和发展稳定战,两场都要胜。下城区统计局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开展统计业务工作,充分依托互联网信息手段,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渠道,做到轮岗不停岗,统计业务指导、指标预警监测服务有力开展,做好特殊时期经济运行“晴雨表”。

一是信息宣传发布“在云端”。在近期疫情防控阶段,充分依托现有的“数据下城”APP,第一时间发布统计数据,力求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数据服务。充分利用局政务微博、微信、钉钉等多渠道进行上传下达,及时传达上级抗击疫情有关要求,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充分发挥局“小编”团队的作用,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开展防控宣传工作。

二是组织摸排调查“在云端”。扎实推进各项统计调查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坚决做到工作不乱、数据不断。组织业务骨干通过电话、网络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调查。一是及早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对进行企业运行情况全面摸排,及早掌握情况调整工作方式,全力做好统计联网直报工作。二是抓住有复工意愿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复工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全面了解企业运行情况。

三是统计业务指导“在云端”。严把数据审核关,实行网上业务办公。各专业人员利用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以及电话等方式加强对社区统计人员、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统计人员的业务指导,确保统计报表上报工作正常开展。切实做好项目跟踪和入库办理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关注企业复工状况,切实保证项目“应统尽统”。

四是指标预警监测“在云端”。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充分发挥网络功能,投资、社零、服务业等专业人员分行业了解企业开工、工人返岗的相关讯息,密切监测疫情对当前企业发展和经济运行情况的影响。及时汇总复工情况调查结果,对近期经济发展走势进行预判预警,为下城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防疫工作提供详实统计资料。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