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发挥统计优势 确保“两战全胜”
发布日期: 2020- 02- 24 11: 31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新阶段,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桐庐县统计局积极行动,发挥统计优势,举全局之力,践行“两手都要硬、两仗都要赢”。

全力以赴,当好“分析员”。第一时间开展统计调查,撰写各类统计分析,通过微信平台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专题调查,宣传金融、税费、后勤物资保障等政策的同时,搜集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建议,先后撰写《复工复产需求紧迫 帮扶举措需更精准有序——关于疫情防控下我县企业生产复工经营情况调查简析》《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困难及建议》《恢复消费需求 主推外卖配送——“疫情下的餐饮”如何尽快复工》《关于抓好一季度有效投资的统计建议》等统计分析,并得到县领导肯定与批示,为领导决策建言献策。

迅速行动,当好“服务员”。认真做好“三服务”,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组,下沉一线,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在传达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和惠企政策的同时,协调解决属地和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指导检查疫情防控风险责任落实情况,确保顺利、安全复工复产,两天时间,复工复产组检查企业67家,发现问题41个,帮助解决问题25个,发现可供借鉴推广的好做法5个。

克服万难,当好“救火员”。接到指挥部增援请求的第一时间,克服任务重人手少的实际情况,抽调精干力量3名,增援桐庐县疫情防控数据工作专项小组和企业复工复产组,充分发挥统计特长,凭借过硬的统计业务功底、Excel运用和数据处理能力,不辱使命,迅速为复工复产摸清全县家底,为员工返岗率、健康码申领、防疫保障物资分配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连续作战20多天,每天工作时长达12小时以上。

创新举措,当好“门卫员”。从2月1日起至今,党员志愿者队伍奋战在防疫一线,为第二个“家”当好门卫员,协助社区管好包干小区的疫情宣传、政策解读、居民出入登记、药品代买等服务,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着一点一滴的努力。为加速早晚高峰过检,设计Excel表格,给通行证编号,实现5秒快速过检。用实际行动传递出统计人的正能量,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