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A+B”开启疫情期间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调查
发布日期: 2020- 02- 24 11: 36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统计服务“两手抓、两过硬”,做到积极行动,快速响应、以“A+B”全力推进疫情对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调查工作。

“谋划+沟通”—确保调查工作有序推进。我局接到任务后,立足杭州实际,迅速制定调查方案和注意事项。与所有奋战一线的服务业统计人员联系,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在不干扰正常防疫工作、企业自愿填报的基础上,通过事先点对点询问等方式进一步提高问卷推送的准确率和回复率。

“全面+典型”—确保调查内容丰富详实。一方面,上下联动,确保调查涉及的11个行业均有企业参与问卷调查,以便全面了解服务业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复工复产情况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另一方面,聚焦重点行业中的大企业,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了解这些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后期发展态势。

“汇总+实践”—确保提升调查分析报告质量。根据省局返回问卷数据,我局第一时间对调查结果进行汇总计算、形成调研报告,对疫情期间服务业企业面临的运转不畅、复工率及在岗率偏低、防疫物资不足等突出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对服务业经济开局提出预判。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