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下沉一线”全力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0- 02- 18 13: 51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我局闻令而动,加强组织领导,干部下沉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全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领导冲锋在前,高质量完成富阳区明查指导任务。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对疫情防控八大机制落实情况开展明查暗访的工作方案》,我局包干检查富阳区八大机制落实情况。我局积极接受任务,局党组书记富永伟迅速部署,全程指挥,迅速组建由局党组班子成员带队6个明查工作组,立即奔赴富阳区疫情防控一线,各明查工作组严格执行“三个必查”的要求即“所有乡镇必查、所有集中隔离点必查、所有有居家隔离户村必查”,采取走、看、查、访等多种形式,深入富阳区所辖5个街道、13个镇、6个乡进行实地检查指导。据初步统计,平均每个街道(乡镇)查访3次,平均每个社区查访2.5次,累计查访147个村(股份合作社),对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户的社区(村)全面开展检查,实现全覆盖。

二是干部下沉一线,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我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发扬统计铁军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下城区环西社区卡点,我局每天组织干部协助环西社区做好人员进出排查询问、劝导提醒、体温测量、出入证发放等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富永伟、局长宦金元等领导,先后多次亲临环西社区卡点,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值守干部,检查指导工作,给全局干部职工极大鼓舞和信心。截至2月17日,我局参与环西社区卡点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干部职工达75人次。

三是党员向社区报到,纷纷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市直机关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鼓励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自愿到所在社区报到,利用空闲时间,根据社区防控需要,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局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主动承担参与所在社区杭州健康码宣传、体温测量、出入证发放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干部职工各自所在社区展现统计风采,受到当地政府社区好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7日,全局近90人次干部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局办公室)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