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0- 12- 09 15: 1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兴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潮,12月2日上午,市统计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教育长高国舫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辅导解读。局党组书记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高国舫教授围绕回顾发展成就、明确新发展背景、把握阶段特征、明确阶段要求、提出新发展目标、明确指导思想、构建新发展格局、奠定新发展基石、部署发展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为全体干部准确理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了生动一课。

富永伟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局队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兴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落实到我们统计工作中,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中彰显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员”“践行者”,坚决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的政治能力和精神动力,不断推进统计事业发展。

(机关党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