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三勤”做好健康产业发展监测
发布日期: 2020- 12- 31 09: 11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为及时反映今年健康产业受疫情影响程度,余杭区统计局坚持常态化服务,认真解读健康产业现状、难题,研究推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办法,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

一是建机制,勤走访。建立健康产业平台沟通机制,对集聚度最高的开发区、良渚新城、未来科技城开展不定期深度走访、咨询,采用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各平台健康产业发展的特点及难点。同时,对平台内重点企业、全区纯健康产业等近100家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听取企业心声。

二是观结构,勤监测。根据2019年公布的《健康产业统计分类(2019)》最新规定,充分利用四经普调查结果,分析所有从事健康及健康相关企业的登记注册类型、就业人员、开业年份、产业结构、行业结构。开展各季度健康产业分行业数据比对,掌握企业发展的实时情况。

三是破难题,勤服务。梳理走访、问卷调查集中反映的问题,积极询问各相关部门及资深企业家,破解疫情常态化情况下最为突出的三类难题:疫情对全产业链发展提出新要求;周边竞争激烈,区位优势尚未凸显;研发周期长资金需求高,政府扶持少亮点等。全年开展监测服务4次,分别撰写经普产业分析、领导干部创新课题、半年度及疫情常态化时期健康产业现状分析及思考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