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四加强”推进数字经济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1- 05 14: 0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数字经济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为掌握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情况,杭州市临安区统计局通过加强四方面工作,推进数字经济统计,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决策

、加强对接联络。一是积极主动与经信部门联系,做好数字经济统计的对接工作,了解今年可能入库新企业的情况以及增量,对全年数字经济统计工作进行梳理;二是加强与其他专业的沟通联络,数字经济包含工业、服务业、贸易等不同专业,需要各专业积极配合,做好行业判断、审核查询、数据测算等工作。

、加强名录管理。一是做好行业代码界定,全面梳理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名单,对企业所属行业代码进行了解,整理不属于数字经济的企业名单以及未在库内但属于数字经济的企业名单,年底做好行业代码的调整工作,确保行业界定准确;二是做好名录审批,对于新建投产和小升规企业申报,着重了解企业是否属于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关注相关企业申报入库情况,抓好增量。

、加强调研走访。一是对于规模较大或今年下降较多的数字经济企业进行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状况及后续发展预期,掌握全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与经信部门对部分工业项目进行调研走访,了解其所属行业、项目推进进度等,抓好新建投产数字经济企业的入库申报,为后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加强预警分析。一是进行数据测算预警,从一季度开始,每季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做好测算,同时根据调研走访情况以及数据情况进行预判汇报;二是做好数据情况分析,对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如产业结构不合理、小微企业发展困难等,进行详细分析、提出合理建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