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赴区县调研人口普查短表数据质量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1- 20 09: 4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省人普办关于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短表登记质量控制和验收工作的相关要求,11月12日-15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副队长、市人普办主任王忠国率队先后赴西湖区、余杭区、滨江区、钱塘新区开展调研,督导数据质量验收工作。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部分村、社区,慰问一线普查工作人员,查看《普查小区地图》、建筑物清单、《户主姓名底册》及部门行政资料分解落实情况,了解普查登记进度及面临的疑难问题,并通过上门入户和电话回访等方式,对短表数据质量进行抽查验收。王忠国对下阶段普查工作提出了“三高、三化“要求:一是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要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严密地做好普查工作,做好自主申报户和短表预登记的核实确认,提前谋划长表登记有关工作。二是高效率开展数据比对复核。要加快进度,提高效率,及时利用公安、民政、人社、电力等部门数据对短表登记数据开展比对复查,确保普查各项指标数据客观、真实、准确。三是高站位确保数据保密安全。人口普查的数据涉及面广、内容详实,尤其普查对象对此次普查新增居民身份证号码一项极为敏感。各级人普办和普查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站位,确保不因数据安全事件引发社会舆情,从而影响政府部门公信力和广大普查对象个人隐私及利益。四是电子化处理人普工作台账。将机构组建、划区绘图、培训宣传、数据保密等各项资料进行分类管理,设立电子台账,方便归档查阅;五是动态化管理“两员”队伍。对“两员”实行动态管理,科学分配任务,激发工作干劲,确保人身安全,及时落实经费。六是常态化做好风险管控。风险防控贯穿普查工作始终,各级人普办要提高风险防范的敏锐性,发现风险隐患及时上报,做到科学普查,依法普查,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普查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