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四环紧扣”严把投资项目入库关
发布日期: 2020- 11- 11 16: 5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提高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杭州市拱墅区统计局源头把控,四环紧扣,加强新项目入库管理工作。

强联动,提升监测效率。加强与发改、住建、城管等部门以及街道统计科人员联系,及时掌握新项目拿地、审批、备案、施工许可证发放等信息,建立项目入库常态化、规范化、动态化机制。对储备库项目实时跟进,监测项目进展,确保符合要求的新项目一旦开工及时落地入库

严审核,核准入库资料。坚持“两线申报三要点审核”严格细致核准入库资料,按照省局最新入库要求,在入库规定时间节点内及时报送相关资料,对上报的备案文件、施工合同、施工现场照片逐一审核,仔细核准建设主体、合同金额、开工日期、签字盖章等关键信息。确保上报材料规范真实、填写准确,符合项目入库要求。对不符合要求项目坚决退回。

勤走访,核实项目情况。对新项目进行实地走访核查,重点核实施工现场与入库资料是否一致的问题。勘察项目现场,查看现场打桩开工情况是否与申报进度一致;核对项目地址,查看项目位置是否与备案位置一致;核实项目公示牌,查看信息是否与批文和施工合同一致。通过“三查看”核实是否“三一致”,确保开工项目数实相符,货真价实。

重培训,提高数据质量。“集中培训”与“线上指导”相结合,提升统计员业务素质,从源头上提高数据质量。一是对新入库项目在报表填报前开展集中培训,精准指导,确保取数依据讲解到位、制度资料发放到位,强调“一项目一档案”工作要求;二是通过钉钉、QQ等方式进行线上指导,及时解答统计员存在的疑问,传达上级业务要求,确实保障统计制度和要求有效执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