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四期“心中有数•杭统讲坛”
发布日期: 2020- 11- 11 16: 5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10月23日下午,我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等多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开展第四期“心中有数·杭统讲坛”。局党组书记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DSC_4296.JPG

   

会上,党组书记富永伟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机关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政治建设,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建设的根本任务,作为把握形势政策、拓展视野的根本遵循。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机关干部理论素养的重要途径抓紧抓实,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弘扬精神、率先垂范。全局干部要把弘扬抗疫精神作为自我要求、自我提高的重要方面,涵养敢担当的魄力、提升能担当的能力。把抗疫精神融化进统计工作当中,要在数据质量上敢于较真碰硬,在统计改革中善于攻坚克难。三是同舟共济、合力共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命运与共,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全体干部职工要全局同心、命运与共,扫清处室界线、增强集体观念,不断加强机关凝聚力建设,让统计大家庭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汇聚统计奋进力量”为题,从20字精神,解析中国抗疫的制胜密码、2种身份,展现统计干部的使命担当、常怀3心,抗疫精神汇聚统计奋进力量三个方面做了重点发言。

在第四期“心中有数·杭统讲坛”上,贸易与外经统计处副处长刘正卓以《贸易统计的困境和前景》为题介绍了贸易统计现状。能源和环境统计处副处长翁梅烨以《真心 真情 真意》为题讲述了安阳服务小分队工作感悟。专项统计调查处四级调研员查文以《特色小镇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题讲解了特色小镇统计调查的有关情况。人口和就业统计调查处副处长赵笑以《古今中外人普谈》为题,讲解了不同时期不同国家人口普查的知识。

(组织人事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