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组织机关退休干部红色之旅和参观新农村建设
发布日期: 2020- 11- 11 16: 5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金秋送爽时节,天清气朗。10月26日,市统计局组织机关退休干部一行20余人赴临安区参观高虹新四军纪念馆、指南村、龙门秘境新农村建设,通过“走、看、议”形式,欢度2020年老年人自己的节日--重阳节。

老同志们首先来到临安高虹新四军纪念馆参观,该纪念馆是临安首座新四军天目山反顽战役的专题纪念馆,由一个序厅、一个中庭和四大展区组成。内容分成“军”-军队故事、“民”-群众故事两大板块,包括“浙西烽火”“天目反顽”“军民齐心”“高虹丰碑”四个部分,用图文、实物、影像等珍贵的历史资料共同展示了“烽火共战,军民齐心”的主题和宗旨。大家边听讲解、边看历史资料,纷纷表示,我国刚刚举行了庆祝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新中国的建立和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是多么的不容易,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付出了宝贵生命,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牢记历史,珍惜当下,祝愿国家进一步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来到指南村、龙门秘境时,展现给大家是一幅绿水青山环抱的乡村秋景,古村落老屋与现代青瓦白墙相结合的徽派建筑,走在乡村小道,大家都感到空气清新,神情气爽,特别是道路两旁的古树、古井、古寺等,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临安区打造农村综合改革山乡示范村,建设美丽家园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赞赏。

参观活动结束,老同志们对局里组织红色之旅和参观新农村建设,欢度重阳节表示衷心感谢。 

(组织人事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