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长宦金元出席市人普办第五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20- 10- 10 15: 3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9月22日,市人普办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普办主任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宦金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副队长王忠国主持会议。

宦金元指出,前一阶段,各区、县(市)按照省、市两级人口普查各项工作部署,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及时组建了普查机构,落实了普查经费和物资保障,精心组织了综合试点和业务培训,全面完成了划区绘图,积极开展“两员”选聘,协同推进大数据应用,不断营造宣传氛围,全市七人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宦金元要求,各级人普办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强化统筹,补齐短板,切实为即将开展的清查摸底和现场登记打下坚实基础。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落实好经费和物资保障,抓紧抓实“两员”选聘和培训,深入村、社区开展持续精准宣传,通过清查摸底编制好《户主姓名底册》。二是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提高乡镇(街道)层面对人普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强化部门协同配合,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三是遵守人普工作纪律,坚持依法普查,履行保密协议,加强执法检查。四是做好风险防范工作,认真梳理方案执行、疫情防控、社会舆论和普查员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制定应对预案,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宦金元强调,距离普查标准时点不到40天时间,全市各级要齐心协力,踢好“临门一脚”,继续发扬杭州普查争先创优的工作作风,持续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扛起使命担当,展示“头雁风采”。

会上,各区、县(市)交流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讨论了当前亟须解决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各区、县(市)人普办主任、副主任及市人普办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普查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