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三抓三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0- 01- 20 11: 07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日前,杭州市萧山区统计局结合2020年第一期“干部夜学”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萧山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嘉宾提出以“三抓三强”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为2020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抓数据强质量。深刻认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坚决防范打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严守统计数据质量底线,主要抓好三个方面:一是积极向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宣传政策规定,寻求支持,为依法统计提供组织保障;二是与乡镇(街道)、机关部门领导加强沟通,讲清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特点,为依法统计建立有效防线;三是面向基层统计员,利用各类会议、培训等时机,大力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统计专业能力,为依法统计提供强大基础支撑。

    抓服务强职能。坚持“用数据说话、为发展服务”的宗旨,瞄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的目标,坚持为领导决策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在不断优化统计产品,加强统计分析,强化统计监测预警方面下功夫,发挥好经济“晴雨表”作用。聚焦党委政府和社会关切,重点针对“最多跑一次”、营商环境、垃圾分类等“关键小事”、企业“发展大事”和基层“治理难事”等方面开展民情民意调查,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抓试点强创新。聚焦建立高质量统计调查体系,探索统计调查制度改革创新,深入推进“统计网格化”管理创新试点任务,作为杭州市唯一试点县(市、区),要强化担当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大力推进试点任务,通过“因地制宜划网格、上下联动共管理、多层互通求实效、探索经验全铺开”四个步骤,全面推进“统计网格化”管理创新,推进统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