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把握“三大导向”提升农业统计培训实效
发布日期: 2019- 09- 06 15: 24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为进一步夯实农业统计基层基础,提升乡镇(街道)、村一级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提高农业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杭州市富阳区统计局牢牢把握“质量、问题、服务”三大导向,切实加强农业统计业务培训,提升农业统计业务水平。

牢牢把握“质量”导向。以做好常规培训为基础,每季度召集乡镇、村一级统计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通过对工作流程、数据采集操作、指标含义、报表制度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使参会人员学懂弄通,做到心中有数,规范业务。同时,注重在线培训指导,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随时进行互动交流,解答问题,全程跟踪指导,保障基层农业统计顺利开展。

牢牢把握“问题”导向。每次培训前,将基层在日常农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常见、共性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以纸质稿件形式发放到每位参会人员,并在培训会上由科室长和分管领导进行讲解、释疑,对问题较多的乡镇(街道)、村进行重点强调,使业务培训有的放矢,解决实际问题,避免走过场、形式化,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质效性。

牢牢把握“服务”导向。加强对基层农业统计员的现场业务指导,专业人员分批分片到各乡镇(街道)、行政村,与统计人员一起深入到田间地头一线,全过程成参与,对统计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开小灶”,当场指导解决,有效提升了对基层个性化问题指导服务的精准性、及时性,切实提高了基层农业统计业务水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