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民意调查“三点”助力主题教育“名片”闪光
发布日期: 2019- 09- 03 15: 56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统计调查职能优势,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我局将开展民意调查、搞好民意分析作为主题教育期间“名片”闪光行动的重要载体,通过聚焦热点、反映难点、提出观点等方式,切实做好有关工作。

一是聚焦热点。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生活垃圾分类、平安杭州建设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查。其中,为进一步提高调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局以“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为载体,组织民意调查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企业、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征询人民群众对有关工作的“第一手”观点和看法,不断完善调查方案和调查问卷内容,确保调查结果能真正反映民意、汇集民智。

二是反映难点。专题调查结束后,我局都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问卷进行录入汇总,对有关数据结果进行分析。在此基础上,以“准确反映群众诉求呼声”为原则,全面整理、梳理调查中获得的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问题,并“原汁原味”地反映出来。据不完全统计,主题教育期间,我局共向近8000家(位)企业(个人)开展问卷调查,收集梳理意见建议3000余条。

三是提出观点。在对调查数据、群众意见进行深入细致分析的基础上,我局以《情况专报》为载体,撰写专题分析报告供市委市领导决策参考。其中,专门针对存在问题和群众意见提出具有参考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切实加强改进有关工作提供助力。截至目前,我局有关专题报告共获市领导批示13篇(次)。

(社情民意调查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