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庆祝活动精彩启幕
发布日期: 2019- 09- 20 16: 23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统计开放日是宣传统计知识、树立统计公信力的重要载体,是推进统计公开透明的重要品牌活动。围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主题,我局陆续推出系列活动,弘扬统计文化,展现统计作为,促进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知统计、贴近统计。

一、户外公共区域投放灯箱广告。根据本届统计开放日主题,我局设计了以红色为主色调的醒目主题广告,在凤起路、武林门等人流密集的地铁站核心区块、市民中心核心区块投放8幅大型灯箱广告,提升统计开放日知晓度,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

二、室内发布屏滚动播放主题内容。在市民中心发布平台14块主楼发布屏、8块职工食堂发布屏、局机关大厅多媒体平台滚动播放统计开放日主题宣传广告、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杭州经济社会精彩蝶变的文字和图表及统计普法视频,扩大统计产品影响力、树立统计公信力。

三、市委市政府办公区设置宣传展板。以“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制作了20块图文并茂的精美展板,在市民中心市委市政府办公区域进行为期两周的宣展,透过图文捕捉改变杭州历史的现场调查对象个个瞬间,寻找时代的烙印,发现杭州一个时代精华给我们带来的启示录。

四、联合省市媒体和期刊发布新中国成立70年系列专题。撰写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专题报告,9月13日起,联合《杭州日报》发布《光辉70年,数说杭州》系列,将以八个整版陆续进行专题宣传;浙江日报客户端、杭州电视台“双线”同时发布;市委《杭州》杂志、《杭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等刊物全文采用。此外,为省政府新闻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发布会”杭州专场提供了相关新闻稿。

开放日期间,我局还将开展全市统计系统“歌唱祖国”文艺汇演、“最美统计人”先进人物表彰、“活力统计人、奋进新时代”健身等庆祝活动,活动动态将通过局内外网网站、微信、微博精彩呈现。

(综合统计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