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四强化”做好投资项目入库“保姆式”服务
发布日期: 2019- 08- 28 17: 16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今年以来,杭州市萧山区统计局对某些特定镇街及项目进行“保姆式”服务,开展现场“一对一”培训,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投资项目入库工作,确保项目及时准确上报,真实反映投资现状。

一是强化部门协作配合。为解决项目入库工作中存在的项目信息、入库资料收集不全等问题,与发改、经信、住建、投促局、行政审批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第一时间掌握招商引资、立项审批、开工建设等各环节项目信息,梳理拟入库项目清单。

二是强化重点项目跟踪监测。以省、市重点项目清单、政府投资项目清单、“4286”产业项目清单和立项审批备案项目清单为依托,建立待入库项目监测库,定期追踪待入库项目进展情况,提前搜集项目入库所需材料,提高项目入库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基层工作主动性。针对当前500-5000万元项目搜集渠道单一的问题,区镇两级统计机构联合推行“地毯式”项目摸排,对遗漏项目、单纯购置未登记项目及时搜集入库资料。

四是强化入库审核力度。按照投资项目入库管理规定,对项目单位上报的入库资料进行严格审核,核对项目备案文件的有效性以及计划总投资、行业代码等关键信息的准确性。对手续不全、资料不完善的项目,及时通知项目单位进行补充完善,确保项目入库工作质量。同时根据“一项目一档案”工作要求,督促项目单位入库即建档,为保障后期数据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