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统计宣传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 2019- 08- 20 15: 20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今年以来,为了扩大统计工作影响力,促进社会公众了解统计指标,知晓数据来源,杭州市富阳区统计局积极利用新媒介拓展宣传阵地,统计宣传工作亮点纷呈。

一、依托平台,统计宣传有特色。今年以来,富阳区局在“富阳统计”微信公众号中设立了“统计知识普及”专栏,要求各专业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地详细阐述统计指标的含义,统计数据的来源,全区数据情况的解读分析等。目前已对“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等统计指标进行“科普”,获得了较高的转发率和阅读量。

二、利用媒介,传播统计正能量。今年上半年统计数据发布以后,该区统计局与《富阳日报》联合,整版专刊撰写了《带你探知居民手中小账本与民生大数据的“秘密”文章》,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带领富阳日报记者,专门走访了两户认真的记账户和两位尽职的辅助调查员,就住户调查工作进行现场采访,并且解读了上半年“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指标情况。通过这样的宣传,使统计知识进入“千家万户”。

三、开发产品,统计服务添色彩。为满足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统计工作者学习统计知识的需要,富阳局编写了《统计基础知识百问百答》。从常识篇、指标篇、产业篇、法律篇4个方面,选取了统计工作中最常见的百余个知识点,以问答的形式进行说明解读,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实用性和指导性强,非常适合领导干部和基层统计工作者辨别数据、理解数据、使用数据,从而正确地运用统计来把握形势,进行决策和指导工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