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紧抓三条主线做好垃圾分类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7- 09 16: 24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做好垃圾分类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而且还能改善生存环境质量,提高生活质量。为掌握当前生活垃圾分类的处理现状,继而为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意见参考,桐庐县统计局紧抓三条主线,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情况调查工作。

一、严格遵照方案,抓全样本。按照市局要求,在仔细研磨调查方案的基础上,根据县域实际,以2018年年底各镇街、村社区的常住人口数为基础,抽选调查社区和村。并在此基础上,与抽中镇街联系,要求每个调查点选聘一名责任心强、业务基础好且对当地情况较为熟悉的人员作为调查员,为后期的调查开展做足准备。

二、认真落实培训,抓好业务。在以往以会代训的基础上,本次培训增加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以现场模拟的方式,要求每个调查员相互开展调查,切实熟悉调查问卷的内容,掌握询问技巧,做到心中有数;二是相互核查,即对现场做好的调查问卷,交叉进行检查,进一步确保问卷的完整性、逻辑性,同时,对问卷编码、调查记录表也一并进行填写,切实确保调查资料不错不漏。

三、及时审核随访,抓实数据。在整个调查开展过程中,一方面镇街人员坚持做到及时跟访,尤其是一些人员情况较为复杂的调查点,协助调查员提前抽选好调查户,并以电话预约的方式安排好调查时间,确保能保质保量完成调查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微信、QQ、电话,及时与调查员联系,遇到有疑问或者困难的地方,可以随时咨询解决,多举措确保本次调查数据的真实性与有效性。

(桐庐县统计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