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9- 07- 09 16: 18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7月4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大会,会议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举行先进典型事迹演讲,局党组书记富永伟上专题党课,以此热烈庆祝建党98周年。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董祥富应邀参加会议。局队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上城区统计局部分党员代表以及局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叶向阳主持会议。

富永伟以《用初心和使命引领杭州统计的追梦征程》为题,给局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统计事业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不平凡历程,深刻理解和领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富永伟指出,杭州统计的改革发展必须对标初心和使命,锚定时代方位和发展方向,开启追梦新征程。富永伟要求,统计人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理解统计部门是政治机关,始终牢记共产党员是第一身份,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必须履职尽责勇担当,努力做到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必须清正廉洁守底线,要示范带动,发挥“头雁效应”,遵章守纪,避免“破窗效应”,防微杜渐,谨防“青蛙效应”。

在专题党课中,富永伟结合杭州统计工作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差距,明确整改方向,强调局队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守好初心、担起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以一流的业绩争当扎根统计事业的“实干家”,争做统计一流施工队的“排头兵”,共同为开创杭州统计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局队19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3名青年同志作了杭州统计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演讲,分享杭州统计系统“十佳公务员”席端芳、“最美公务员”王文忠和“最美统计人”赵晓林同志的先进事迹。

(组织人事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