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变与不变”抓好服务业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19- 07- 05 19: 4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切实提高镇街、平台统计业务水平,夯实统计基层基础,6月24日,杭州市萧山区统计局创新“培训+现场体验”模式,以“基层基础不变,知识储备要变,业务要求不变,学习方法要变”的原则探索多样化培训途径。通过参观学习萧山区口碑街和多方面业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学习服务业新业态发展理念。

专业知识培训强化基础:萧山区局服务业科从数字经济、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与营业收入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服务业数字经济的核心产业,增加值的测算办法,增加值构成项中的注意要点,然后就贸易专业和限下贸易专业对各镇街统计员进行重点培训,尤其是针对基层工作中经常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集中讲解,确保镇街统计员及时掌握,便于与企业沟通交流,使各镇街对服务业统计业务水平有更为深入的了解。

增值税业务培训拓宽视野。萧山区局特意邀请了区税务局业务科长对镇街统计员进行业务培训,从增值税概述、增值税发展、现行增值税政策和实际案例4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增值税的业务知识,同时结合实际分析了增值税率调整后的影响,让镇街统计员对企业财务知识有初步了解,便于在以后的工作中了解企业运营状况。

亲临现场体验开阔思路。萧山区局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赴口碑街进行参观学习,在商务局相关领导的带领陪同下,集中对智慧餐厅、智慧门店、无人便利店的等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形势的学习参观,在讲解员对各种新生事物的讲解,进一步深化镇街统计员对新零售新业态的了解,从现场体验中体会统计业务水平需要与时俱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