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从三方面提升低收入农户统计监测质量
发布日期: 2019- 07- 05 19: 3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统计监测工作水平,真实有效反映低收入农户收支情况,市局从勤沟通,重培训、严审核三方面入手,夯实源头数据质量,提高工作水平,提升统计服务能力。

一、三级沟通,提升工作质量。一是做好部门间沟通,市局、区(县、市)局分别与农业、民政等相关部门及时沟通,了解相关情况。二是做好入户沟通,所属各区(县、市)调查员积极上门沟通,提高记账户参与度和配合度,确保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统计监测入户调查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做好专业人员业务沟通,组织交流和探讨调查方式,分享工作经验,互相学习工作亮点提高低收入农户统计调查工作水平。

二、层层培训,提高数据质量。各级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直接影响全市低收入农户统计监测数据质量,上半年以来,市局、区(县、市)局分别对县、乡镇,村三级统计员、调查员进行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各级统计人员调查能力和业务水平。

三、严格审核,夯实源头数据。严格按照统计制度做好数据审核工作,一是通过直报系统,对上报数据进行系统审核,确保录入准确性,做到机表一致,表帐一致。二是通过筛查,对各类对不合逻辑、变化较大的数据进行实地核实,了解实际情况,确保源头数据的准确性和科学性。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