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06- 14 11: 1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6月12日下午,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董祥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富永伟指出,局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标准、鼓舞干劲,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局队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统计改革发展的有效载体,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结合起来,与全市统计改革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努力推动杭州统计迈上新台阶。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强化统计党建水平的有力抓手,切实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统计铁军。


富永伟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总体部署,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既要对标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创造性地开展主题教育,确保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目标,对标省委“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干事担当有新作为、为民服务有新提升、清正廉洁有新形象、推动发展有新成效”和市委“理论学习走在前、政治建设走在前、担当作为走在前、为民服务走在前、清正廉洁走在前”的要求,紧扣市委“三学三促建名城”的总载体,全面压实杭州统计“‘三学’有所获、‘三促’有其效,‘建名城’杭州统计在行动”的主题教育工作载体,扎实推进学习深化、警示教育、走亲连心、攻坚克难、问题整治、统计创新、“名片”闪光、固本强基等“八大行动”。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董祥富传达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做到学思用贯通。不仅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护初心、守初心,更要在整改落实中勇作为、担使命,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强调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紧密结合杭州统计工作实际,突出实效性、更有杭州味、彰显统计特色。要紧紧对照聚焦根本任务,聚焦“五个走在前”的目标,聚焦“四个贯穿始终”,聚焦实践实干实效导向,聚焦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五个聚焦”的要求抓好主题教育的推进落实。

(组织人事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