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04- 29 16: 2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今年是五四运动 100 周年,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落实团中央“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激励和引领统计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凝聚干事、担当、有为的正能量,局机关团委在五四前夕组织开展了“五四”青年座谈会、“传承经典 品位好书”领导荐书、“以青春的名义”五四快闪、青春毅行等系列活动。

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4月26日下午,为围绕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总要求全力打造统计青年生力军、施工队,引领青年牢固树立学习不懈、实践不息、担当不辞、创新不拘的新风尚,局机关团委组织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富永伟、局长宦金元、党组成员、巡视员、局机关党委书记叶向阳出席会议。局35周岁以下青年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杭州市十佳公务员席端芳和杭州市最美公务员王文忠两位先进代表围绕“五四”精神、统计发展、人生感悟和青年作了交流。青年中层代表、青年团干代表、青年挂职干部代表、青年转业干部代表、80后青年代表、90后青年代表围绕“统计新青年 建功新时代”主题分别发言。

 

富永伟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指出,在“五四”前夕召开这样一个座谈会非常有意义,以思想的碰撞、心灵的交汇,使我们享受了一场精神的盛宴。大家的发言,有思考、有见解、有深度,充分展示了统计青年的风采。富永伟要求,要牢固树立五个“多”的意识,努力打造统计青年施工队。一是多懂一些规矩。听党话跟党走。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统计青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组织会服从。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守纪律知敬畏。统计青年要有所为而有所不为,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二是多学一些知识。要勤于钻研统计业务知识,及时总结经验,实现螺旋式提升。要认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包容万象、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思想精髓。三是多立一些目标。目标是一种信念,会激发人的勇气和毅力,是人前进的动力和希望。统计青年要自觉树立阶段性小目标,日积月累、循序渐进,凝聚实现人生的大目标。四是多担一些责任。年轻人多一点承担,不仅仅是一种付出,更是一种历练、一种成长。统计青年要勇于自我加压,工作想在前,干在前。五是多做一些奉献。奉献能让人快乐,让人的灵魂深处得到慰藉。统计青年要把本职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热爱,从工作点滴中寻找快乐。要懂得付出和奉献,当工作和生活冲突时,要践行先公后私的宗旨,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善待每一个人。

 

 

宦金元指出,十九大报告中讲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统计青年要努力做到四个“立”,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争创佳绩。一是立学。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只有终身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己。要读有字的书。青年同志正处于学习积累的黄金时期,要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孜孜不倦地向书本学。要读无字的书。要把学习内化为一种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毕生追求,向实践学习、向身边的先进学习,努力钻研统计业务,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二是立身。古语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可见立身的重要。统计工作成绩的取得与每位干部职工家庭的支持密不可分。要努力经营小家,平衡好家庭和工作的天平,保持家庭和睦。三是立业。每个有志青年都将经历成长、成熟、成就的蜕变。当前,统计发展面临千载难逢的机遇期,作为统计青年要处理好坚守和创新的关系,敢于担当,勇于试错。四是立志。立志当高远,实现须躬行。统计青年不能好高骛远,可以结合工作先制订一个小目标,比如工作上先做个调研、搞个创新,从而积跬步至千里。

 

 

 

座谈会在全体青年重温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嘹亮歌声中顺利结束。

“传承经典 品位好书”领导荐书活动

4月11日,局机关团委开展“传承经典 品位好书”活动。活动邀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富永伟向团员青年荐书,通过荐书、阅读、分享、交流,营造机关青年爱学习、善学习、乐学习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富永伟书记向团员青年推荐了李瑞环同志的《学哲学 用哲学》和度阴山版《知行合一王阳明》两本书籍。富永伟指出,学哲学、用哲学,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重视哲学思维、善用哲学方法,才能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才能熟练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知行合一王阳明》这本书以讲故事的方式,介绍王阳明心学的创立过程和核心思想,通过对王阳明一生廉政思想、行为及其家规理念的深入研究,挖掘其“知行合一”“修身明德”“秉公执守”为代表的思想精髓,对党员干部学习研究王阳明思想,深入解读其心学智慧起到积极作用。富永伟要求,年轻干部要抓住宝贵青春,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人生常态,为实现人生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荐书活动用经典的书籍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引领统计青年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为持续凝聚统计力量,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激励。 

“以青春的名义”五四快闪视频

以青春的名义向统计青年发出号召:永葆青年本色,不忘初心跟党走!4月26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局机关青年用快闪的形式,将经典青春歌曲与抖音舞步融合表演。通过年轻人擅长的、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展现杭州城市的活力与魅力,彰显当代统计青年的蓬勃朝气。录制现场,来自采荷一小五年级的学生自发加入表演队伍,共同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参加杭州青春毅行大会

杭州青春毅行大会是继杭州国际马拉松、杭州毅行大会之后,又一项专门针对青年群体的全市性群众体育运动。4月20日上午,局机关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加第四节青春毅行大会。通过实际行动倡导全民运动、低碳出行,以青年群体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展现青春激情,展示新时代统计青年新风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