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扎实做好年度“一套表”单位入库审批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12- 09 16: 46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为进一步抓齐抓全单位,杭州市西湖区统计局坚定不移将“四上”单位入库审批工作作为统计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不断为联网直报补充“新鲜血液”,持续为统计调查注入“源头活水”。

一是及早入手,做好准备。根据杭州市统计局下发的税务部门数据信息,西湖区局及时梳理下发疑似达到规模企业名单,再结合四经普达标但未纳入“一套表”直报单位名单,要求基层镇街及时加强排摸,切实掌握该类单位本年经营情况,有效打造“四上”单位“蓄水池”,积极为年度入库储备丰富的后备资源,确保成熟一个、报送一个,抓齐抓全统计调查单位。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素质。在全区季度基层统计工作业务培训中,西湖区局业务人员多次对名录库维护业务和“一套表”入库审批工作进行讲解,明确入库申报审核的任务,重点介绍2019年度“一套表”审核入库确认工作的要求、审批流程、各专业限额标准及需要准备的各项材料,包括财务数据审核、申报材料整理规范等多个方面内容,不断提高申报业务水平。

三是注重服务,强化宣传。针对个别企业对其纳入“一套表”统计范围有顾虑的难题,西湖区局和乡镇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提供年度申报相关文件,并从询问企业困难入手,了解企业所关心的问题和现实需求,给他们谈政策讲道理,铺垫一个良好的交流基础,并向企业宣传统计工作对企业本身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结合《统计法》告知企业的责任义务,明确其违法责任和承担后果,确保企业如实快速地提供入库所需资料,全力支持配合统计工作。

四是明确责任,分工负责。按照“一套表”企业入库工作流程,西湖区局名录工作人员与专业统计人员既要搞好配合又要做到科学分工。专业人员重点做好入库企业资料的收集、信息核对、行业界定和材料预审,名录维护人员重点做好材料规范整理、上传操作、进度掌握等工作。通过提高标准、提高效率,真正把符合标准的“四上”企业及时纳入“一套表”统计范围,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全区经济发展现状,更好地提供统计服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