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四重点”谋划能源环境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12- 25 15: 47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明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目标能否完成的关键之年,能源环境统计工作将面临更加繁重的工作任务,我局早谋划、早打算,认真研究部署2020年能源环境统计重点工作。

一是牢牢把握改革方向。新的一年里,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围绕“能源、资源、环境、气候、绿色发展”五位一体的改革方向,进一步完善能源统计方法制度,加强对气候、环境、资源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拓展工作领域,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统计服务水平。

二是严格管控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充分认识统计工作中数据质量的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高能源统计数据质量。要不断规范上报流程,加强审核评估,同时进一步强化数据质量监督检查,重点关注高耗能行业和高耗能企业用能趋势,确保数据准确、可靠、及时。

三是强化能源“双控”预警分析。围绕节能降耗“双控”目标,密切关注全市能源消费增长态势和消费结构变化情况,对能源消费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快速反映、及时分析;深入开发能源统计数据资源,开展课题研究,对优化我市能源消费结构、完成节能降耗目标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四是继续抓好绿色发展评价工作。为助力“美丽浙江”和“美丽杭州”建设,新的一年,我局将继续根据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要求,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周密部署、扎实做好绿色发展年度评价工作,全面把握全市及各区、县(市)绿色发展评价情况,及时查找不足和差距,为我市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