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强化法律法规培训 提升干部职工法律修养
发布日期: 2019- 11- 06 11: 38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为深化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造假专项整治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进度安排,我局进一步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统计法律法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近日,我局连续两次举办统计法律法规讲座,不断提升统计干部法律修养。

一是邀请法律顾问授课。邀请我局法律顾问裘宇清律师作题为《统计法的修正与统计法治体系完善》的专题讲座。裘律师从统计是国家宏观决策和科学管理的重要基础为切入点,讲解了统计法治建设的重要成果,回顾了《统计法》修正历程和本次《统计法》草案修订的主要情况,对《关于统计机构负责人和统计人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做了重点剖析。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引用了很多详实的统计案例,语言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专业性和技术性,令人受益匪浅。我局将不断借助法律顾问的“外脑”优势,立足统计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邀请省局专家授课。邀请省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副局长何伟平上统计法治课。何伟平围绕中央出台的《意见》《办法》《规定》,从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所解决的问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目标、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举措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培训。通过培训使统计干部充分认清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新形势,从思想上、政治上高度重视依法统计工作,对今后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统计执法监督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