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省长冯飞调研四经普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1- 11 09: 2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1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冯飞莅临杭州市下城区嘉里中心调研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

调研嘉里置业(杭州)有限公司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对象是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对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在全面清查的基础上进行普查登记,对个体经营户进行抽样调查。冯飞首先来到嘉里中心商务楼的嘉里置业(杭州)有限公司,作为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该公司通过国家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填报普查数据。冯飞现场察看了企业联网直报平台,肯定了普查登记的培训效果。他强调第四次经济普查意义非常重大,是我们进行科学分析、科学研判以及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特别是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做好四经普工作意义更加重大,更为重要。普查对象要如实申报普查数据,按照要求做到真实、客观、全面、准确。各级普查机构要加强对小企业的服务和培训,做好数据审核,确保数据质量,为宏观分析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对普查数据要做到严格保密。

察看企业联网直报平台

察看非联网直报单位的普查登记情况

随后,冯飞来到六晟信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察看非联网直报单位的普查登记情况。冯飞仔细询问了非联网直报单位的普查登记流程,察看了普查员如何使用PAD采集普查数据。他指出事先发放告知书的形式很好,体现了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精神。同时也感谢企业的支持和配合,有了普查对象的积极参与,经普工作才能顺利推进,经普成果才能得以实现。

慰问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

冯飞在实地察看普查员现场登记工作后对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了亲切的慰问,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并指出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采集的直接参与者,是普查登记成败的关键,希望他们再接再厉,高质量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分享到:
0